琉璃里的泪石

确实

上杉明贤:

是这样的,本来讲真作为一个新人,本身就比较佛系,这种圈子里的风浪刮起来和我是没有特别大关系。因为自己不会涉嫌抄袭,也就看文,然后码字,作为高三党三次元的事也忙得几乎没有时间来看这些纠纷。




但是昨天有认真看了一下现在挂人的和被挂的所发出的声明,有一种想法开始在脑海中成型,先声明一下不是主张阴谋论,也不是唯恐圈子天下不乱,就是想给大家提个醒,不要去跟风造谣,毕竟之前饭三宝就有过这样的事情,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之前有人说是自520开始就有点不太平,之后的事情一环一环的扣着来。然后我想了一下,首先这个事情的真正开端可以说是LOFTER改版。




因为新增加了热度榜和最热的推荐,所以很多新人或者名气不是特别大的写手就觉得很不公平。




事实上这也的确是对新人和某些文章写得好但是粉丝热度并不是很多的写手太太的不公平,都是同人圈,都是为了二宝喜欢二宝,才到434写文成为圈子里的一份子。不少人喜欢上LOFTER可能就是因为这里不像某圆等等几个比较早的火热的平台一样完全看热度和打赏来排作品,每个新人都有同等的被发现的机会,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圈子里受人追捧的太太,只要你不是抄袭也真的文笔好,自然会有喜欢你的人和为你增热度的人。




但是这一次改版就让这里也渐渐变了味道,于是就有人去买水军买热度,然后就牵扯到很多不理智的人去对几个热度高的太太的扒过往甚至人身攻击,之后整个圈子开始变得混乱。




但同时在娱乐圈里面三宝也开始遇到一些问题。一个是大哥的微博被举报,然后又有人频繁的将三宝和某些新生偶像团体进行对比捧高踩低无中生有。由于幺儿高考又刷出很多关于押题王子(但事实上只是名字相关内容完全不一样真的不算压对题)的帖。出关之后因为一些平凡的小事经常上热搜给人有一种视觉疲劳。又有圈内人说为了抢资源已经有人买营销号和水军准备要败坏幺儿的路人缘。





这种东西真的是细思极恐,感觉就像是一开始就有人在背后操纵控制舆论。因为同人圈本身就是涉及到敏感区域,434不是官推但是自然甜,这也就导致本身这个圈子就只适合少部分人圈地自萌。如果有心人要从其中扒黑料真的有太多的点可以大作文章以假乱真。





我不知道那些比较早的老饭 记不记得以前有一组黑图就是关于BL还带上了他们的黑称,是路人看了心里也特别不爽特别不好过的那种。那时候真的算是全网黑,就算现在三宝势头很好口碑也很好,很多人还是不愿意去回想那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





所以有人说就算是有人背后操纵想搞阴谋,也不会从同人圈下手,我觉得未免有一点乐观,毕竟同人圈也是从三宝身上衍生出来的,也关乎着他们的路人缘和本身的人气,真爱粉当然不会因为这个而脱粉,但在中国本身BL本身就是一个很多人无法接受的领域,如果对方真的要从这方面入手把三宝拖下水,那么粉丝再多可能也无能为力。看文比较多的应该也知道,文章中有时候涉及公开出柜,主人公真的很艰难也面对很大压力,如果放在现实社会可能其恐怖程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所以才会每个写手都说请不要上升,哪怕你真的很希望磕到真糖,也不要上升真人。普通人都难以承受的事,放在明星身上只会是加倍的压力。




也许这些事情只是一个风浪,很快就会过去。但有可能就只是一个开端,一根导火线后面牵扯出来的人和事会让我们措手不及。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偶像团体小鲜肉层出不穷,本身就有很多人盯着他们的资源,渴望挤走他们获取热度。如果我们自家人都乱成一锅粥,无心去打榜增热度拉人气,那么他们的阴谋可能真的就会得逞。所以作为同一个圈子里的家人真的不要窝里斗好吗?平心而论,据事实说话,不造谣,不跟风,不给靠水军和买热度上位的人以机会,还圈子一个清净。如果LOFTER真的乱了,我不知道434下一片净土会在哪里。如果三宝真的受到攻击人气不复,我不知道属于他们的安稳未来要到哪里去找,更不知道我们这些靠真主吃饭的写手以后又该何去何从?




有感而发,如果不妥,会删。
也祝愿所有的写手、太太、家人 安安稳稳
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评论

热度(12)